日本自由行~!!來去清水寺 !!祇園

京都也是日本人旅遊景點,日本漫畫中畢旅喜歡去京都是真的!!!!!
我在清水寺觀光客日本和外國人各半喔~

這篇單純簡單說說清水寺,沒有任何技巧,根本炫耀文

到祇園先迷路找到岡本織物換和服體驗 (題外話:祇園的祇與"其"同音喔,只有我不知道吧)

貼心給參考 日本自由行~去京都 租和服 根本廣告

IMAG2104.jpg 

所以我一整天穿著和服行動,一整個太融入,超多日本人和我說日文

3月天去日本遇到寒流+下雨,穿和服很禦寒,晚上換回自己常服,超想打自己兩巴掌讓身體暖起來 (這是甚麼方法)

清水寺在山上?坡上? 凡正我們就是一路往上走,都是熱鬧店家很很簡單看到清水寺

IMAG2027.jpg IMAG2028.jpg

下雨天的好處,就是我看到照片就知道這裡是清水寺和祇園
京都街道,都是古色古香的木造屋,不認真看真的很難分這是哪裡

提醒!!! 囉嗦個性

清水寺周邊都很熱鬧很大一區,吃午餐怕貴,建議往小巷鑽,價格宜人一點點
這是我們到日本第二天,當死觀光客就是買東西,大包小包+提的雨傘 回旅社我的手根本沒知覺

 

IMAG2029.jpg   IMAG2032.jpg

題外話:清水寺因為是"寺",所以沒有鳥居喔

清水寺真的超~~大,又大又新又亮,超鮮豔 (止於門口拉)
不過要進清水寺,需要門票的喔 (記得是300日圓)

繼續看下去

 IMAG2033.jpg 

清水寺的手水舍
扒資料說 : 手水舎 具有去除穢物的功能,讓參拜神社的訪客先行清潔手部和口部,
除去那些「無形的污穢和不吉利的運氣」,之後才能到神社賽錢箱前面參拜,
天氣那麼冷~~~~ 我當然是沒有去洗手簌口希望能原諒我,真的很怕冷

日本人做甚麼都有順序和規定,手水舍也有
右手拿勺子舀起水,先洗左手,換左手拿勺,洗右手。
再換右手持勺,將水倒入左手掌接水,用來漱口;
最後將勺子立起(勺口朝內),使勺子中剩餘的清水由上至下流下、清洗勺柄。為下一位使用者設想
!!!!注意!!!!!以上動作 ""同一勺水"",當然不能直接用口對勺,水也不能喝 (我同學傻傻喝下 哈哈哈)

 

IMAG2035.jpg IMAG2040.jpg 

這裡還沒有進清水寺所謂要付門票的地方,單純人少又能躲雨來拍照
照片中是不定期對外開放,不適隨時都能參觀 (我只是死觀光客,不是該死)

日本不能去或不開放的地方,都很客氣放個東西提示你

 

在來往下都是要門票才看的到喔

IMAG2045.jpg IMAG2048.jpg

 IMAG2042.jpg

 

用手機拍的全景照,超美的壓,為甚麼連根電線桿都沒看到阿?????

日本人這點超厲害,好像能感覺200年前這裡也是一樣,沒有變化

台灣總是能古代+現代的奇怪奇特融合

IMAG2050.jpg

 

名字沒拍到這是日本的觀音 (摸她的臉會有福氣 有保庇,瞧瞧被摸得多光滑)
日本不用香,都投錢啦  光香油錢大噴,在台灣也沒那虔誠過

 

IMAG2051.jpg \

傳說中御守,開運鈴壓...等等,做工都好精緻,配色也很日式

伴手禮除了吃的,這也超適合

唯一小心的地方,日本神社或寺廟的"結緣品"都是白色紙袋黑色毛筆字包裝
看起來就像台灣白包,送有年紀長青人們,要考慮換包裝喔

 

 IMAG2053.jpg 

我們也有求籤,每一家價格都不一樣 (女生團看到甚麼籤都求 就是愛算命,花很多錢在這上面)

上面是求到凶的同學,嚇死了...再回來多買點御守保平安...這是真的,先求籤再買御守

 

 

IMAG2063.jpg IMAG2066.jpg

這是花300日圓,把願望寫上,背面寫名字和年紀,會幫你燒給神明知道
希望神明看懂中文,記得把祝福給到台灣喔神明無國界,會互通消息吧

題外話:看到我一手祈願木一手咖啡色零錢包!!!!!
         日本有 1元 5元 10元 50元 100元 500元零錢 (超愛給零錢,有零錢包很方便)

 

 

IMAG2069.jpg IMAG2073.jpg 

沿著路線走,好像又到另一個世界(都還在清水寺裡喔) 看!!!!又有籤抽耶~~ 這次是戀愛籤喔
這裡大都求戀愛和金錢 (大都戀愛)

 

IMAG2071.jpg IMAG2072.jpg

這裡巷子小好多,又加下雨,左閃右閃生怕在日本發生兇殘雨傘瞎眼案 
也是有男生穿和服體驗喔 (有圖有真相)

 

 

 IMAG2075.jpg IMAG2076.jpg

經典繪馬場景,這個我就沒花錢體驗(500日圓一個),拿雨傘還要寫繪馬太辛苦了

 IMAG2078.jpg IMAG2084.jpg

繼續沿著動線走,長長排隊隊伍,又是一個日本漫畫的經典場景--音羽瀑布
清水寺之泉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面向音羽瀑布 左邊是學問成就之水、中央是戀愛成就之水、右邊是延命長壽之水。

無論是誰只能選擇一種來喝,而且只能"喝一口"

如喝了一種以上,就無法實現祈求的願望,要每種都喝,就要來三次日本,好詐壓

還有、如喝了二口或三口,實現祈求的願望 ( 利益 )就只能達成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
不過天氣太冷人又好多,所以我們一行人,留給別人我們就不喝音羽瀑布

 

IMAG2083_BURST002.jpg 

剛剛就是在上面買御守,求籤 (好高喔~ 覺得神奇)

IMAG2093.jpgIMAG2098.jpg 

一定要拍照壓,別看這樣雨有點大,淋了會濕會冷

 

IMAG2096.jpgIMAG2095.jpg 

神社壓 寺廟壓 出口處好像都有像茶坊,喝茶歇腳的地方
清水寺逛完,真的很冷很累加上我又穿和服小步小步走能不累嗎!!
點兩份點心(附麥茶) 加一份抹茶(附點心)
其實那圓圓丸子就是麻吉抹茶口味,在京都不停抹茶 抹茶 抹茶

 

IMAG2110.jpgIMAG2112.jpg 

晚餐的店家,我點"梅蕎麥" 攪散喝湯真的有梅香~

日本食物很鹹 重口味 (印象中日本料理完全不一樣)

 

 

IMAG2118_BURST001.jpg

 

等公車時 看到拍一張,京都有很多這表演 裝潢豪華
偷偷瞄一下 上面有寫學生3000日圓,其時我很心動
但同學連我都不懂日文,生怕錢花不值得

祇園騎其實還有很多好玩的,但今天我們逛清水寺和周邊(超樂鬧)夠累~

 

 

 

小小小小插曲

IMAG2026.jpg  

其時換好和服我和我同學失聯,沒網路根本無法和同學聯絡,
所以找一家咖啡廳點抹茶(附金平糖)以為有wifi,根本沒有 (台灣咖啡廳沒wifi才奇怪)

在日本真的 真的 真的 很少店家提供wifi (車站之類才有) 還是台灣好

最後,自己迷失逛來逛去,和同學相遇 (真是命運) 

 

 

arrow
arrow

    章魚冠 Davil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