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京都 租和服

都去日本玩,人在古色古香的京都怎麼能不去穿一下和服

 

IMAG2104.jpg   

(畢業遊六個人,只有我穿和服)

鄭重提醒:在日本很多事情都要先預約

所以我上網爬了很多資料,看了很多家,染匠、夢京都、夢館.....

有的兩個月前就要預約 (靠!!!!正常台灣人根本來不及),重點現在12月為什麼明年3月已經滿約

所以我的選擇不多,最後決定岡本織物 

唯一說要前一天預約即可 (日文很差google翻譯看來是醬)

 IMAG2107.jpg 

岡本織物

貼心附上岡本織物網址 (不打廣告)

http://www.okamoto-kimono.com/english/index.html

說是歷史最久一家店,在清水是附近有三家分店(其中一家是總店),網評說風格年輕

 

說說預約這回事

1.先選擇要的套餐 (錢越多選擇越多30套~600套選一)

2015-04-12_174627  

基本上看網路根本看出來特別喜歡哪一家和服 我就是醬

我超猶豫,我媽說:去玩就開開心心,不要有遺憾

所以我選最貴 正裝套餐 比前面兩個套餐 多了衬衣和腰帶飾物

 

2.選擇店家 (岡本織物在祇園就有三家分店)

正常想法,找下車最近的那家店,才可以把穿和服的時間拉到最久
可是地圖是圖片又是英文 (不能翻譯) 根本看不懂,也不知到那家最近

所以我直接選總店 總店感覺一定最好
總店真的超隱身,超難找,又不會日文,
網站上有實景地圖,但是日本街道長得都一樣
一整個大遲到預約九點,十點才到

但事後發現總店離下車地方真的比較近,而清水店真的離清水寺很近,藏身地方也很樂鬧

 

3.點預約頁 (上面1.2點都猶豫好後,預約就簡單)

基本資料,痾.....寫中文還是英文?日本人會不會看不懂?
哈,我是寫中文名 放心大膽寫,因為日本人也不需要懂,哈哈哈

 

這是GOOGLE翻譯過的中文
在依剛剛想好的和服套餐和店家,時間人數點一點,

!!!!下面那項頭髮!!!!是問要不要加1000日圓的特殊髮型

不加錢,店家是準備三種固定髮型給你選,然後在自己挑髮飾加上去
加錢,當然就有特殊編髮,不過要先自己找好想要髮型編髮的圖片給髮型師
(我本來有點要加錢做特殊髮,但不知道要自己準備髮型,所以沒做到
)

 

說說到店裡後呢

IMAG2005.jpg  

我是穿這樣到店裡的 (有沒有隱約看到條紋T,那件是有穿再和服裡 )

 

簡單說,一進店裡,店員用一大串日文問你(大概問你有預約之類的)
然後我一臉茫然,店員用英文,我更茫然 ,店員直接拿出預約名單給我看
我開心指出我的名字 (我險我寫中文)
馬上帶我去挑東西,先挑和服花樣,我先挑一件我喜歡的 (現代花俏華麗的樣式)
店員馬上又找出兩三件,不同顏色大概風格給我選 (古典華麗和有點不華麗)
選定後,帶我挑腰帶,挑挑,自由度超高,店員很機靈,所以一點也不孤單喔
挑完後,店員給你袋子裝衣服鞋子包包,幫你保管
唯一要說失望,髮飾都舊舊的有點少,好險最後我還是有挑到喜歡的

最後一切交給店員

提醒下午6:30前回來歸還

最後還會幫我拍照

IMAG2023.jpg

 

裡裡外外都是都是可以自己選組合喔 (這腰最少也包5~7條布)

外套搭不搭,看自己喔,我是覺得和我裡面白色衬衣很配

結論:1.放心~我看店員常常應付一臉茫然的顧客

       2.我3月天又遇寒流5度下加下與穿和服還真的不太冷

       3.真的~帶人和錢去就好,店員弄到好,沒什麼好準備 (除非我上述頭髮部分)

  IMAG2024.jpg  

建議:1.先上廁所,穿和服後彎腰都有困難,有能力者問一下怎麼上廁所 (我是出門少喝水)

          2.穿貼身衣服,不然穿內衣直接換 ,店員會評估

       3.化點妝,店員不幫你化妝 廢話

IMAG2040.jpg

然後就可以穿著和服不停拍照,逛大街
超多人這樣穿一點也不尷尬,下次也機會想試試長袖和服 和 浴衣

 IMAG2045.jpg

 IMAG2100.jpg  IMAG2098.jpg  

有問題歡迎問問,能解則解,哈哈哈

部分圖片取自岡本織物網站

arrow
arrow

    章魚冠 Davil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