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去大學眼科的近視雷射

因為不能拍攝,所以文長 圖少 

私訊我可以給問問 (僅供雷射項目)

有考慮做雷射,可以參考

說眼睛是靈魂之窗

小小時我就把靈魂隔了一層玻璃

天生體質特異,只要非日拋的隱形眼鏡

隔天一定長針眼

(認真戴隱形眼鏡生活一個月需要千元)

所以眼睛雷射一直是我的考量

就在 天時 地利 人和 下

決定勇敢一回,去眼鏡雷射

終於擺脫眼鏡魔咒

這文章

純屬我個人感受分享

純屬我個人感受分享

純屬我個人感受分享
因為很重要,要說三次 

120817

 

 

某天我遨遊網路世界看到 

擺脫傳統雷射 傷口小 復原快 

腦弱的我就開始 收尋做功課

當時我能收到資料大概如下

1. 價格 落差極大 (時間久遠也有關西+技術不同)

2. 最新技術似乎來台灣時間5年內 (只有2~3家在做)

3. 網路上負面聲音也很多眼睛乾,

沒多久就又近視... (不一定是指哪一種雷射)

不看有信心,越看越害怕

詢問身邊朋友,大多沒什麼感覺

時間久遠,對新技術也不懂

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而有些問題需要更長時間發現

但我相信未來醫學能解決

最終我個人最大考量還是價格的問題

所以 地利關西 (離家近)

原因二 大學眼科也有做最新技術-SMILE全飛秒

當時看網站 https://www.eyedoctor.com.tw/Lasik/Smile_01

所以決定先去大學眼科做諮詢

 

我選一個平日快中午

諮詢完順便吃午餐的想法到大學眼科直接報到

結果真是大錯特錯

櫃台聽到要諮詢,原是說要先預約

且要諮詢"近視雷射"

連續三天沒帶隱形眼鏡的先決條件 (隱眼是會影響角膜形狀)

剛好諮詢師有空可以立即諮詢,

加上我又那幾天沒工作,所以沒帶隱型眼鏡

一切都是這麼剛好,有種機會錯過不再感覺

儘管當時人員告知諮詢需花2小時,我也是餓著肚子做了

對!!! 你沒看錯 需要 2小時 2小時 2小時

人多一點還可能更久

因為先檢查你的眼睛狀況

(度數 眼壓 角膜形狀 厚度....)

確定眼睛適合哪一種手術後才能進行諮詢~

我就開始檢查眼睛的偉大航道

大概前前後後使用接近10台機器

有的 噴風  閃光 綠點 紅點 看熱氣球 掃描 ....都是無感較多,

諮詢師和護士都很溫柔

這航路走到末端,有個淚水測試

拿試紙插進眼睛裡,
 

120853

爆難受,真的需要一點心理建設

我直接哭,用不到一半時間做完測試 ((嗯..淚水超多

 

最後點散瞳劑,測試假性近視

點散瞳後有一段時間,你的瞳孔不是你的瞳孔

不建議自己開車或騎車去諮詢

一連串檢後,得到一推數據

最後給醫生檢查,眼睛有無問題 (病變、或視網膜破洞....)

我的兩眼度數落在375左右 散光100左右

角膜 各方面都很正常

近視雷射諮詢是不用錢的

但醫生看診,有開藥水就須付總金額200元掛號費

藥局領藥人工淚液和維生素各一瓶

終於坐進小房間,和諮詢師對談

我是兩種雷射手術我都能做的平常人

第一種

目前最多人體驗-LASIK飛秒雷射 

第二種

最新技術-SMILE全飛秒 

第一種

價格複雜,所以我必須先簡單說明手術過程

LASIK飛秒雷射,

眼角膜切C型,然後掀開,用雷射打打打,雕塑角膜形狀,

闔上角膜 ,整個過程時間因人而異 (我兩眼不到60秒完成)

 

切C就分為--圓形和橢圓形

適合切法可緩術後不適症狀

 

眼球追蹤分為 4D和7D

4D追蹤上下左右,7D增加上下震動

不過500度以上重度近視,只能做7D

眼球追蹤就是雷射打打打時幫助精準定位

以上原因 導致LASIK飛秒雷射價格

如表格有4種價格

  橢圓切法 圓形切法
4D 69500 49500
7D 109500 89500

 

第二種

最新技術-SMILE全飛秒

用隔山打牛方式打角膜,在邊上切2MM口,

拿出剛剛打的多於角膜,(手術時間也是用秒計算)

比第一種術後照護安全(畢竟傷口小)

但價格接近12萬

價格 因時間 因活動 因人 有所變化,價格僅供參考

 

諮詢師,會解釋更清楚

包含術後問題,是否眼睛乾,度數回復.....

都可以問諮詢師


本文著墨心路歷程多一些,詳情還是給人諮詢比較好

大學眼科諮詢,輕鬆自在也不會當下要你買單

還能刷卡分期,手術當天才付錢

不過要注意,檢查眼睛的數據有效期只有一個月

我工作關西,不得不化妝和戴隱形眼鏡

又拖了半年才去動手術
所以我體驗2次檢查眼睛偉大航路

各種價格圍繞的我

最後只考慮 接近5萬和12萬這兩個價格

因為最終手術結果是一樣的

術後照護在我的職業沒有困難,只要多注意

(屬於做辦公室的,不用追趕跑跳碰的職業)

最終決定LASIK飛秒雷射手術費49500元

手術前就不能戴隱形眼鏡,

這是與眼鏡相處最後日子
 

手術當天

只能知道手術日期,手術前一天才告知到院時間

我是被告知下午4點到院

當天中午我們全家人一起吃陶板屋

感覺就像行刑前的小豬

到院報到

又是一系列的檢查

手術同意簽名,風險告知

保固半年數度不足,無償二次手術

2年內二次手術酌收幾千的材料費...簽名

先發藥,回家注意事項,術後照護

120816


還有給術後照護包,付錢

眼睛點麻藥,口服止痛藥

進行等待開刀

問我的話....建議要有人一起陪同

有人幫你顧包包都是好的


叫到名字

自己 一個人走進手術房

手術帽、手術服 (不用脫衣服)

護士 點藥,消毒 叫我不要緊張 (強人所難)

就被帶到一張有扶手椅子坐下

我正坐,雙手各一扶手緊緊抓住

醫生說:嗯,這姿勢很棒,維持,要躺下囉

椅子隨著馬達聲緩緩躺平

接著使用撐眼器讓我的眼睛闔不上

醫生拿一個圓形白色像水管套的東西

叫我看著他的手指,啪!一聲 

剛剛那東西套進我的眼窩 (應該吧)

不會痛,就是超不舒服

緊接著就看到一個龐然大物機械

靠近剛剛被套住眼睛,然後壓住貼著的眼球

那隻眼睛就陷入黑暗

而另一隻眼睛還能看著醫院天花板

根本沒有時間思考人生

就感覺到黑暗中的眼球被東西刺一下

像貓的鬍鬚在眼睛上畫圈

我這樣看來看去會不會畫歪 (內心小劇場炸裂演出)

移走機器,拔掉白白東西,放開撐眼器

就聽到醫生說 右眼完成

阿! 啊! 啊! 內心瘋狂尖叫+吶喊,人為什麼有兩隻眼睛

解鎖未知恐懼後,緊接著已知恐懼

整個過程一樣不會痛,就是超級不舒服

 

上述就是在眼睛上切C型的手術

可以睜開眼睛跟著護士走

眼前就像一副壓滿指紋的眼鏡,白濛濛卻又看得到物體\

在等候室等待雷射手術

等待過程眼睛覺得麻麻腫腫

身體挺無感,因為心靈已經被恐懼給塞滿

護士會牽著我,把我帶進新空間

房內有一台科技感十足的超級大機器連著一張床

叫我躺上去,頭部有一個洞,躺下後頭就不太能轉動

整個設計最糟糕的地方就是沒有扶手

手沒地方安置,難道不怕我揮拳打醫生嗎?

上一關還有,能讓我緊緊抓著扶手轉移注意力和置放安全感

這關我只能抓著護士給的棉被

護士看我抖得很嚴重,以為我很冷

醫生就把我右邊上下眼皮貼滿膠帶

安上撐眼器,一直要我盯著綠色點

在我眼睛上刷刷塗塗抹抹

只見一根銀銀的東西過去

本來只是近視看不清楚綠點點

瞬間變成模糊綠一片,連點點都不是

 

環境變得很黑

聽到護士說右眼手術時間預計24秒

然後跟我說  看綠色點點 不要眨眼

(綠色點??? 我怎麼眨!?!?!?)

內心充滿問號與恐懼下結束這24秒

又看到醫生的手 和銀銀的東西經過

感覺到闔上你的眼角膜

瞬間綠色點清楚 亮很多

接著又是一陣刷刷塗塗抹抹

就聽到醫生說 右眼完成
人為什麼有兩隻眼睛!!!! 這句話在我的內心迴盪無數遍

整個過程就像坐雲霄飛車卻沒有扣安全帶一樣

恐懼 不安 全程不得不看就是貼在眼前發生

重點是還要坐兩遍!!!!!!!!!

手術完成,就會被護士帶到等待室

由外頭護士脫下手術服 手術帽 

叫名字,家屬趕快遞上術後包內的防護眼鏡

戴上,就可以走出手術室

據我媽媽說法,我全身都在發抖

必須承認遠遠超出我想像可怕

雖然根本不會痛

離開手術房的此時此刻

已經看得比以前近視還要清楚

對!!!!

剛手術完,就已經看得到

手術房內時間不到一小時 (真正手術也不到20分鐘)

量完體溫和血壓,正常就能回家了

從醫院報到至結束離開醫院

整個過程約3的小時

120818

手術完回到家的自拍

麻藥要退時眼睛會不舒服

醫院有給限當天使用的麻藥

強烈建議,不舒服就用,不用忍這種事

沒有獎牌的~

起床隔天眼睛已經沒甚麼感覺 (些許異物感)

手術隔天要回診

費用不能使用健保,需自費500元

檢驗下來,兩眼視力已經回到0.9

就開新藥一星期回診一次

正是開啟術後照護日子
 

手術完回到家

麻藥要退時眼睛會不舒服

醫院有給限當天用的麻藥

強烈建議,不舒服就用,不用忍這種事

沒有獎牌的~

回診當天起床只剩下異物感 

就像睫毛掉進眼睛裡得感覺

手術隔天要回診

費用不能健保只能,自費500元

檢驗下來,兩眼視力已經回到0.9

就開新藥一星期回診一次

 

正是開啟術後照護日子

術後照護其實簡單

眼睛部分 防風 防水 防塵

絕對不能揉

按時點藥

就怕發炎感染

所以極度害怕下雨天

當然不能自己洗頭,建議花錢給人洗

我自己就花1800買10張洗頭卷

當然也不能化妝

洗臉也是毛巾擦擦 避開眼睛

 


星期六手術 星期天回診 星期一我就去上班

上班路途太遠 (1小時)

剛好上班 三天放連假四天

所以上班我還是先請家人接送3天

工作上完全無影響

因為我家有貓有狗

所以在家防護眼鏡也不能離開我的臉

沒有毛孩子也建議都戴著

護目鏡帶到耳朵真的長繭 

但可以有效防止習慣性揉眼睛

120819


睡覺要貼上眼罩

頭髮也要往後梳,不能有瀏海
杜絕任何物理傷害 

 

 

接下來的每次回診都是掛號費200

第一星期回診雙眼視力1.0

第二星期眼睛會有癢癢症狀

醫生說正常眼睛長神經中,提醒我不要揉喔~

第三星期回診雙眼視力接近1.2

已經比預期好~ 

每次回診諮詢師一樣親切、護士一樣溫柔

醫生一樣忙,

整個過程,大學眼科是專業,貼心,耐心

就是我非常緊張

手術絕對不是舒適,但真得不會痛

我現在已經術後約一個月

沒有眼睛乾澀,或異物感...等問題
 

120814

 

滿月後,我正式可以正常生活

剛脫離防護鏡,眼睛是容易乾燥和發酸

就像長時間戴隱眼感覺

第三天我已經很習慣,沒有生活煩惱

手術後1個月03天的我,是不後悔近視雷射這個決定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我卻沒寫到,

可以IG私訊 或 粉專密我

 

 

 

 

 

 

arrow
arrow

    章魚冠 Davil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